vs2015安装手记

vs2015安装过程中,碰到几个比较坑的问题,做以下记录,供大家参考:

1.提示安装完成,但有部分模块没有安装成功

比如提示JavaScript语言包未安装成功什么的,原因是vs2015的离线安装包并非离线,有部分文件是从网上下载的,而对国内网络而言,下载失败是很常见的,解决方法是从控制面板中,运行vs2015的安装程序,选择修复,一直尝试,只到安装成功,且不再提示有哪些模块没有安装成功,才算真的安装成功了;

2.新建项目,vs2015 ide崩溃闪退

原因是没有安装完整,与1相同,解决方法也相同,修复;

3.新建项目成功,运行项目崩溃闪退

根据windows系统日志提示,发现是.net库异常,于是安装.net库新版,比如4.7版本,但在win7下提示安装被拒绝,原因是需要打一个win7和win10的兼容补丁,根据提示到微软官网下载补丁,打上后,更新.net库4.7成功,vs2015里新建的项目也可以正常编译运行了。

vs2015由于过于臃肿,安装是个很浪费时间的活,希望以上几点能给您提供一定的参考。


时间 2018.07.21
评论